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南陵县烟墩镇:着力打造“爱你霭里、法治有你”——法治宣传特色品牌

发布时间:2022-01-27 11:49 来源:烟墩镇 阅读次数: 字体:【  

南陵县烟墩镇霭里村依托小格里风景区万亩原始次生林的自然资源优势,加强生态保护,使其成为地球同一纬度保存最为完好的原始次生林,并被誉为“天然氧吧”。该景区获得“省级森林公园”,烟墩镇也被评为“全国环境优美镇”和“国家级生态镇”。该村以美好乡村建设为契机,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使整洁的村容村貌与优美的自然景观浑然一体。

1月25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是传统“小年”。南陵县烟墩镇举办南陵县第七届“村长有约,到霭里过小年”活动。

本届活动以“迎新纳福、爱在霭里”为主题,重点展示农家年货、农村民俗、特色小吃等富有浓烈地域色彩的农村精品。活动内容为乡村年趣、民俗体验、新春音乐会、春祈迎新和梨园芬芳五个版块。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在活动期间尽情地游霭里、送灶王、观民俗、看大戏、购年货、品美食。

烟墩镇司法所、妇联、医保所等相关部门结合各自工作,利用外来返乡人员和游客众多的契机,通过构建法治长廊、搭摆展板、发放折页、解答咨询等形式,广泛开展法治宣传,着重宣传《法律援助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以及《深挖彻查持续打击诈骗保行为 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致全县参保人员的一封信》。从芜湖来的游客兰某某兴奋地说:“这个地方过小年特别好,既能看到农村的自然和人文景观,又能感受到浓浓的法治氛围,乡村振兴要发展农村,农村治理离不开法治哦。”

下一步,烟墩镇将在“村长有约,到霭里过小年”活动基础上,深度融入法治元素,在农村社会治理中充分发挥法治的保障作用,探索打造“爱你霭里、法治有你”法治宣传活动特色品牌。(张孝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