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南陵县籍山镇开展2022年世界无烟日“烟草威胁环境”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4 11:18 来源:籍山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5月23日上午,南陵县爱卫办、县卫健委、县疾控中心、籍山镇爱卫办、卫健办、计生协、团委、籍山镇五里卫生院、阳光社区计生协联合在阳光社区志愿者广场开展2022年第35个“世界无烟日”“烟草威胁环境”主题宣传活动。县爱卫办副主任闻晓敏、籍山镇卫健办主任刘玉华、阳光社区党委书记陈强到现场指导并参加宣传活动。县、镇、社区计生协志愿者共40多人在现场宣传。


活动中,工作人员及时向过往群众现场发放“拒绝烟草健康生活”宣传小折页,健康素养66条知识、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知识宣传材料。同时,现场的县疾控中心专家、卫生院医生为过往的育龄群众讲解女性吸烟的四大危害并解惑。现场的工作人员纷纷地动员和号召广大社区中老年群众远离吸烟的危害,积极乐观的生活理念。

活动当天,悬挂宣传横幅1条,电子显示屏1条,展出第35个世界无烟日、烟草威胁环境展板3块,发放控烟宣传知识小折页300份,健康素养知识宣传单200份,接种新冠疫苗知识,“两癌”筛查民生工程项目内容150份,发放“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健康素养”宣传知识的小礼品。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认识了吸烟的危害性和如何戒烟,戒烟对健康的重要性,从而引导现场广大群众纷纷承诺一定要戒烟或劝阻家人吸烟。此次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达到了宣传目的。(闻晓敏、刘玉华、梁卉/文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