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烟墩镇:打击养老诈骗,维护老年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22-05-25 15:38 来源:烟墩镇 阅读次数: 字体:【  

当今社会,诈骗套路层出不穷,老年人防范意识薄弱,常常成为诈骗分子的“下手对象”。为切实提高辖区老年人防范新型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全力守护好广大老年朋友的“钱袋子”,5月24日上午,烟墩镇老龄办、老年协会联合镇综治办、司法所等部门联合开展了以“打击养老诈骗,维护老年合法权益”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页、悬挂横幅和现场讲解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老年人介绍了养老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内容,并结合身边的案例重点给老年人详细讲解了各种涉老“保健品”、非法集资、低价旅游等常见诈骗手段,同时叮嘱他们不要贪图小利,警惕上门推销,如果遇到可疑情况,第一时间与子女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避免财产损失。

此外,派出所民警和志愿者们还在活动现场帮助老年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软件,有效识别和拦截诈骗电话、诈骗短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的防诈、反诈能力和水平。下一步,烟墩镇将不断加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活动的宣传力度,保护老年群众的“养老钱”,切实提高老年人对于养老诈骗防范能力。(汪玉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