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家发镇加强源头管控 从严从快查处新增违法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21 16:02 来源:家发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严格落实预防和查处违法建设即查即拆工作制度,从严从快打击新增违法建设行为。家发镇查违办通过强化巡查,建立“城管+社区+物业”三方联动机制,开展部门联动执法等举措,深入开展新增违法建设管控工作。6月份共有效打击即将有违建倾向的住户3起,合计面积约60平方米。

镇查违办不断加强违法建设巡查监管力度,严格落实“日巡查、日报告”制度,每天将新增的违建线索记录在册,并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6月20,日家发镇太白社区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工作中发现,A区架南—2的居户预将车库外墙拆除进行扩建,现场建筑材料均已准备齐全,外墙立面已砌至1.2米,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联系物业管理人员并及时上报至镇查违办。经三方联动、现场核实,建设当事人章某某未经任何批准,擅自扩建车库外墙,预用于储存杂物,属于违法建设行为。镇查违办现场敦促章某某立即将违法建筑拆除,并对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

通过即查即拆的工作制度,有效遏制了新增违法建设的蔓延势头,将违建的苗头控制在萌芽状态,不仅减少了违建户主的经济损失,也为后期违法建设的长效管控提供了强而有力的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