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南陵许镇镇:加强规划引领,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2-06-23 11:25 来源:许镇镇 阅读次数: 字体:【  

 

近年来,许镇聚焦文旅融合发展,以招商引资为抓手,以旅游推动为重点,开展美丽城镇建设,实施“一村一品”,不断丰富“旅游+”生态,用心勾勒绿水青山画卷,书写全域旅游发展大文章。

整合丰富的自然禀赋和历史文化禀赋。对镇内的奎潭湖、黄盖墓、大浦乡村世界等主要旅游景点进行整合,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培育精品旅游项目,致力打造“自然生态旅游、乡村休闲旅游、民间美食旅游”于一体的全域旅游发展品牌,鸣响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提升核心竞争力。

挖掘文化特色,改造升级现有景区。注重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扬,拥有“许镇马灯”“奎潭湖的传说”两项市级非遗、“罗汉灯”、“奎湖漂鱼制作技艺”、“仙酒坊的传说”、“许镇夯歌”四项县级非遗。同时,许镇镇境内的4A级景区大浦乡村世界在旅游产业与现代农业高度结合上作出了可贵探索,打开了以生态农业和现代农业产业化为运营基础,以旅游观光、乡村体验、田园度假为拓展提升、以科普教育体验为附加的现代农业发展新格局。

创新宣传推广方式,营造良好旅游氛围。许镇镇文化站对许镇的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进行整合和发掘,汇编成许镇全域旅游电子导览图,设计精品旅游路线,为游客的观光旅游提供了官方推荐,更有景区讲解、景区停车场、洗手间等多种游客服务进一步提升游览体验。

举办大型乡村文化旅游活动,提升知名度。进一步丰富许镇传统民俗文化底蕴,全方位打造乡村振兴旅游品牌,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展示全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丰硕成果。在奎湖省级湿地公园成功举办了“奎湖鳙鱼杯”许镇镇干部职工端午民俗文化节龙舟竞赛。活动内容分别有职工龙舟赛、“奎湖美食 家乡味道”品鉴、奎湖书画、传统艺术作品展览、电子商务和农产品展销环节。参赛的12支队伍分别以著名的“奎湖八景”名称和“人文许镇”、“富美湖乡”、“龙腾奎湖”、“凤舞水乡”命名,充分展现了本镇地域特色和文化自信。

许镇镇政府始终坚持把“讲好许镇故事、传播许镇声音”作为工作重点,紧扣传承非遗文化、开发旅游资源、推介风景名胜为主线,让游客全方位感受乡村文化魅力,用文化提升旅游、用旅游传播文化,以文化旅游促进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