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许镇镇茆镇村:开展“高血压、脑卒中”主题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28 15:52 来源:许镇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内群众对高血压、脑卒中知识的认知,做到有病早治,无病预防,近日,许镇镇茆镇村携手太丰卫生院、村卫生室在村会议室开展“高血压、脑卒中”主题健康知识讲座及公益普查活动,共有村民40余人参加。

讲座邀请县医院俞主任进行授课。俞主任用生动质朴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高血压、脑卒中的危害、分类、发病原因、早期发病症状、影响发病的危险因素等知识,并列举了大量实例,指出预防胜于治疗,定期自检、体检是有效预防疾病发生的关键,呼吁广大群众关注自身健康、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中,医护人员还免费为前来参加讲座的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健康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为社区群众进行了公益普查。 

整场活动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到场的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让他们学到预防疾病的知识,又得到了公益检查的机会,大家都希望村里多组织开展此类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