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家发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9 11:38 来源:家发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6月是第十个全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近日,家发镇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助力营造和谐稳定的金融发展环境。


活动开展前,镇经发办对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进行防非、反诈专题培训,确保熟知相关知识,明确宣传职责;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条幅,向过往居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细致讲解识别非法集资、诈骗套路的方法,提醒群众尤其是老年人,不要贪图小利,提升广大群众的预防知识及防范意识。

本次活动以校园、企业、农贸市场及代理商网点为宣传阵地,利用横幅、电子屏等为载体,用老百姓易于接受的、较直观的方法,多方位多角度地宣传典型非法集资、典型电信诈骗的表现形式和特点,提升进厅客户的防非、反诈识别能力。

同时,家发镇还组织志愿者在太白社区宣传,向社区居民宣讲防非知识,引导居民不断增强法制观念,保持投资理性、稳健、警惕,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等各类诈骗行为的社会危害,培养正确的投资理念,保护个人财产安全。

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册180余份,面对面、心贴心服务50余人次。经过本次活动的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防范意识和抵制非法集资的能力,引导其树立理性的投资理念,自觉抵制非法集资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