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许镇镇:持续把好安全闸,防“溺”于未然

发布时间:2022-07-04 16:13 来源:许镇镇 阅读次数: 字体:【  

炎炎夏日,溺水事故已进入高发期。许镇镇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加大对镇区防溺水工作的组织与领导,形成上下联动、点面结合、群策群力的防溺水工作网格化管理体系,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统筹安排,强化组织领导。许镇镇副镇长吴生宝召集镇民政办、水利站、文旅站、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召开镇未成年人防溺水常态化督察会议,进一步布置31个村居常态化全覆盖督察工作。会议强调防溺水的主战场已从学校分散转移到各村居,请各村居务必将十项硬措施落实到位,所有水域警示牌到位、重点水域“三个一”到位,镇三个防溺水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利用党员会、村代会、下队入户加强宣传,发现未成年人戏水游泳及时制止教育,特别是加强各片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走访,确保不发生未成年人溺水责任事故。

强化巡查督查,坚决严肃工作纪律。镇文教、民政、水利等部门到各村居督察防溺水工作,严格落实日常水域巡查制度,要求各防溺水工作小组每天将防溺水情况上报镇部门,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同时积极对接镇中小学校,杜绝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强化宣传引导,密切关注重点人群。各村通过微信群、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宣传夏季防范溺水安全教育知识,村干部开展走访行动,挨家挨户上门宣传防溺水安全工作,提醒儿童警示远离危险水域。

预防学生防溺水工作是社会、家庭和学校共同的责任!下一步,许镇镇将持续把好安全闸,紧抓防溺水工作,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