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许镇镇农民城社区:“三举措”推进防溺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4 09:02 来源:许镇镇 阅读次数: 字体:【  


炎炎夏日,溺水事故易发。为增强社区居民安全意识,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许镇镇农民城社区提出三项要求,扎实稳步推进防溺水相关工作。

(农民城社区开展“活力农民城-暑期儿童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一是强化教育,增强青少年儿童安全意识。7月31日,农民城社区在许镇镇综合文化站开展以“活力农民城-暑期儿童安全教育服务”为主题的防溺水主题宣讲活动。通过介绍防溺水相关事例与水塘游泳的潜在危险,帮助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习自救技巧,提醒区域内学生家长溺水警钟常鸣,时刻牢记安全。

二是加强领导,全面落实防溺水安全措施。农民城社区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辖区内水域进行常态化巡逻。对于巡逻中发现的儿童私自或结伴下水游泳的行为,巡逻人员及时制止,当场对其进行劝阻;对于巡查水域警示标语、警示牌及救生设备进行维护,及时更换,落实防溺水安全制度,严防溺水事故。

三是关爱为先,切实做好防溺水宣传。为营造防溺水宣传氛围,农民城社区通过广播、电子屏播放,张贴标语,制作防溺水警示牌等多种方式,多方面、多层次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和宣传,牢固树立“加强孩子监护,杜绝溺水发生”的安全意识,让社会与家庭共同支持,筑牢保卫祖国花朵的安全长城。(叶冯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