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南陵县籍山镇扎实开展助学成才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8 10:10 来源:籍山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全面落实2022年度人口健康基金大学生助学成才项目,帮助计生困难户家庭大学生解决入学问题,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籍山镇计生协扎实开展助学成才活动。


——加大政策宣传。该镇计生协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广播等多种方式,普及人口基金助学成才、计生奖励等政策,主要包括申请的条件、程序、救助标准等,增强工作透明度和公平性。

——仔细摸排核查。为确保符合救助对象不漏一人,该镇各村卫健专干和包片干部进村入户,大力宣传政策的同时对计生家庭的符合条件的大学生进行全面摸排,符合条件及时登记、收集相关材料,并及时将资料上报至镇计生协。

——严把审核程序。该镇计生协工作人员严格把关申报流程及资格审核关,确保申报工作不缺项、不错项、不漏项,切实做到程序到位、档案规范、资料齐全。

截至目前,该镇共申报4名计生贫困家庭学生,镇计生协将通过省人口健康基金给每人资助助学金3000元,资助金额共12000元。该镇将继续关注学生发展,希望通过“助学成才”活动,为更多的学子送去温暖,将计生优惠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刘玉华 梁卉/文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