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弋江镇:积极启动开展2022年“江淮普法行”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1 14:52 来源:弋江镇 阅读次数: 字体:【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八五”普法教育的第二年。为进一步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法治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不断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根据市、县2022年“江淮普法行”活动方案精神,结合当地实际,8月10日,弋江镇召开了“江淮普法行”系列活动动员部署会,正式启动开展推进“江淮普法行”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 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活动将紧扣“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全县全镇工作大局,大力宣传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促进高质量发展、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保障和改善民生等相关的法律法规;抓好“关键少数”,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以领导干部和青少年为重点,落实好公民终身法治教育、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等制度。

活动将紧紧围绕“江淮普法行”之系列活动重点宣传的内容,以“法律六进”活动为载体,发挥普法讲师团、法律顾问、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和普法志愿者队伍的作用,进一步深化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分两个步骤和时间段将依次按要求开展“普及行”、“宣传行”,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拓宽普法渠道,利用好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短视频等互联网新媒体,采取灵活多样、务实安全的方式开展移动式、全方位、立体化普法宣传,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教育氛围;把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同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等制度相结合,将普法、宣传与督查活动有机结合,把执法、司法、监督和法律服务等活动贯穿到普法宣传教育的全过程中,不断提高普法行活动实效。

此次普法行活动8月份启动,到12月份结束。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紧密结合“八五”普法规划和决议实施,不断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学法热情,深着力培育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以高质量普法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建设“强优美富”的美好弋江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新时代普法教育工作的满意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徐启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