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籍山镇开展夏季山塘水库防溺水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2 08:21 来源:籍山镇 阅读次数: 字体:【  

烈日炎炎,气温高达40度,炽烈的阳光逼迫着人们向清凉的水源靠近,为切实加强农村(社区)防溺水宣传,提高籍山镇村(社区)群众的安全意识,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连日来,籍山镇党委、政府组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冒着高温酷暑,深入辖区各村(社区)水域开展安全检查,并进行防溺水宣传。

夏天是溺水高发期,籍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统一思想压实责任,要求镇、村(社区)利用村广播喇叭、微信群、宣传车、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多种方式进行防溺水宣传。同时,在红旗、花山、立新等五座省在册水库边设置安全警示牌,安放救生圈、救生衣,做到防溺水宣传全方位、全覆盖,由镇各办公室主任组成的检查组,仔细查看水塘、水库、堤坝、溢洪道及夏季防溺水值班值守人员安排等情况,巡查中发现水库边有杂草问题,池塘边无警示牌问题,随后立即进行了整改。同时检查组要求水库管理人员必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加强水库的巡视、巡查、预报工作,严格遵守值班制度,把安全渡汛和抗旱蓄水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本次检查全覆盖辖区5座水库,100多口水塘。检查中,为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还在各水库、水塘显眼地方增设防溺水警示牌60余块。检查人员对巡查过程中的安全隐患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并持续加强对管辖区域的水库、山塘、地质灾害点的监管防控,全面预防安全隐患,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葛寅、梁卉/文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