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全省秋粮作物虫口夺粮(绿色防控)防控现场会在南陵县许镇镇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12 15:46 来源:许镇镇 阅读次数: 字体:【  

8月11日上午,2022年全省秋粮作物虫口夺粮(绿色防控)防控现场会在南陵县许镇镇举行。会议由安徽省植物保护总站主办,芜湖市农业农村局承办,来自全省各市、县(区)植保技术负责同志等150余人参会。


在龙潭村南陵县袁禾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仙坊村晓骏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现场,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水稻、蔬菜绿色防控技术运用及统防统治展示,听取了水稻主要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大豆玉米病害综合防治技术、绿色防控产品介绍,对在此秋粮作物重大病虫害发生和防控关键时期开展重大病虫害绿色防控,实现虫口夺粮保丰收、确保农作物质量的重要意义和具体技术举措有了新的认识。


近年来,许镇镇作为“芜湖米市”、“南陵粮仓”重要基地,切实加强农产品质量、品牌建设,规范投入品使用监管,引导鼓励支持新型经营主体申报实施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认证数量、覆盖面积逐年提增,为“南陵大米”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针对当前旱情对农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现场会还提出了有效应对举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