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何湾镇开展“反诈防骗、敬老助老”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9 09:20 来源:南陵县人民政府 作者:南陵县政务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营造全民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良好氛围,提升老年人识骗、防骗、拒骗能力,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9月28日,何湾镇在青山村美丽乡村点组织开展“反诈防骗、敬老助老”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人们普及了有关电话欠费、短信中奖、电话冒充公安等多种诈骗案件的常见特点、方式及应对方法,提醒他们不贪小便宜、不参与免费领奖等,告诫他们对待陌生来电提高警惕,注意保护自己及家人的信息安全,并嘱咐他们在遇到可疑情况时,多与家人、朋友进行沟通商议或拨打110报警,以免遭受不法侵害。参加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要做好“识假防骗”宣传员,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助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既有效提升了老年人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知晓度、认同度,也大大提高了老年人识骗意识和防骗能力,提升他们在信息社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