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许镇镇:开展防诈骗宣传 筑牢群众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9-29 11:20 来源:许镇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满足广大群众法律知识需求,进一步增强老年群体反诈防诈意识,加大预防电信诈骗的宣传力度,维护老年人财产安全,近日,许镇镇开展老年人防诈骗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由许镇镇派出所牵头组成志愿队,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为老年人撑起法治“保护伞”。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现场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防诈骗宣传手册和宣传单等多种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向群众讲解发生在农村的典型诈骗案例。围绕“推销保健品、免费旅游、代缴社保、听讲座领锅碗瓢盆”等常见诈骗手段,劝导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牢记不点、不听、不信、不转账,告知大家遇到诈骗及时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求助,举报违法犯罪线索。活动现场,志愿者还引导老年人及其家属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筑牢防诈骗“防火墙”。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防诈骗法治宣传手册和宣传单3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50余次。通过宣传,切实提高了老年人对诈骗的识别能力。下一步,许镇镇将持续深入开展相关普法活动,通过微信朋友圈、抖音直播广泛推送反诈宣传,向广大群众传授防骗知识和技能技巧,通过以案释法推动反诈宣传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用行动筑牢诈骗“防护网”,为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汤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