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烟墩镇:金秋庆重阳 共谋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29 16:01 来源:南陵县人民政府 作者:南陵县政务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金秋丹桂飘香,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9月28日上午,烟墩镇老龄办、老年协联合海井村关工委、老年协、公共卫生委员会等开展了庆重阳系列活动。


一、座谈促发展。座谈会由海井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汪帮文主持,镇人大副主席、镇关工委、老龄办、老年协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与10余名退休老干部、老教师、退伍老兵及村两委干部齐聚一堂,围绕《闲谈海井村历史变迁》一书的编纂、海井村未来发展及老龄工作、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如何开展等畅所欲言,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一一发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不遗余力,积极建言献策,为烟墩乡村振兴工作画蓝图、谋实招。

二、义诊护健康。座谈会结束后,医务志愿者为老同志们提供健康咨询服务,详细询问老人们平时的健康状况和过往病史,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并给予建议,介绍均衡饮食、作息规律对身体的重要性,增强了老人们保健意识,引导他们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三、文化庆佳节。活动的最后,老人们发挥各自特长,有表演二胡独奏,有唱《走进新时代》、《八月桂花遍地开》等红歌,有表演广场舞的,大家聚在一起共庆佳节,其乐融融,既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展现了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