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南陵县三里镇三举措治理违法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30 14:43 来源:三里镇 阅读次数: 字体:【  

违建治理工作开展以来,三里镇积极转变思路,开展违法建设治理行动,让违法建设得到有效遏制。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拉起思想“警戒线”。三里镇将打击违法建设纳入村规民约,通过广播、微信群、组织志愿者入户宣传等方式,让群众了解违建的管控政策,消除侥幸心理,引导广大群众依法用地、依法建房,互相监督,形成违建必拆、违法必究的社会氛围。截止11月底,三里镇共进行违建广播宣传5000余次,志愿者入户宣传420余次。

二是联动攻坚治理,清理死角“零容忍”。建立由镇自规所、司法所、派出所、建设办、村委会组成的工作专班及拆违工作巡查组,加强监管职责,国土所与村委会签订《治理违法建设责任书》,并在17个村居设立咨询举报箱。构建全覆盖的“属地监管、源头防治、部门联动、群防共治”的违法建设常态化治理模式。

三是优化督导监管,形成长效“压舱石”。秉持“以控为主、以拆为辅”的指导思想,开展每周一轮全覆盖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前介入,前置管理,有效发挥了监管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