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南陵县三里镇:多举措做好农村清洁工程 共建美好乡村

发布时间:2022-12-01 16:47 来源:三里镇 阅读次数: 字体:【  

农村清洁工程事关村民的居住环境,为改善村民居住条件,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三里镇在思想上重视,投入上加大,行动上发力,多举措做好农村清洁工程,推动农村清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成立了农村清洁工作领导小组,将工作任务逐级分解,镇文明办成员分村包片,村设立农清经办员,村民组发挥党员先锋作用,镇、村两级干部上下联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加大投入,强化保障。2022年初,三里镇党委政府投入两百余万元对农村环卫实行市场化,引入专业环卫保洁服务公司,对全镇17个村(居)农村环卫进行外包。至此,三里镇17个村(居)农村环卫包括垃圾清运、绿化修剪等全部完成外包,实行市场化管理。

三、建章立制,奖罚分明。依据环卫市场化制定新的考核办法,每月镇创建办分别对物业公司和村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分别与物业公司每月承包费和村干部年终绩效挂钩,提升他们的积极性。

四、发动群众,形成合力。与村四会工作相结合,鼓励四会成员在开展宣传工作的同时积极广泛宣传农清工程,在落实“门前三包”的基础上,将清洁工程纳入村规民约等操作层面。深入开展“最美清洁户”评选、“小手牵大手”等活动,积极发动群众全员参与农村环境治理中来。(李升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