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成功申报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2021-08-26 11:43 来源:县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8月23日,2021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第二批)发布,南陵县脱颖而出申报成功,获得国家财政扶持资金2000万元。南陵县将以此为契机,聚焦农村电商,主动把握互联网经济发展新趋势,带动我县电子商务产业迈上一个新台阶,助力群众增收和乡村振兴。

一是积极开展电商人才培训。整合电商培训资源,针对不同人群、不同行业,以新媒体运营、直播电商、短视频电商等为主要内容,结合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教学,2020年以来农村电商培训3330人次。

二是完善县镇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以邮政为主体,引进韵达、申通等6家物流企业入驻电商物流中心,探索县、镇、村三级农村电商快递物流配送体系建设,打通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推进“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

三是强化农村电商品牌培育。南陵县因地制宜发展当地特色农产品,强化农产品源头管理,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积极引导78家企业注册“三品一标”,努力打造“南陵尚品”公共品牌,提高农产品辨识度、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强农产品在网络消费市场的竞争力。

四是优化电商服务站点运营。电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全县148个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进行走访,查看站点设备配置、站点人员操作水平、了解站点运营情况,对优秀站点给予奖补,不断提升站点服务功能,同时大力推行农产品信息发布及农产品上行。

五是强化政策扶持。不断优化县域电子商务发展营商环境,发挥政策资金撬动作用。先后出台南陵县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实施办法》、《南陵县促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极大提振了南陵电商经营主体发展信心 ,2021年全县注册电商经营主体700余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