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成功召开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30 17:27 来源:南陵县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630,南陵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动员会在南陵县人民政府大楼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南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军、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以及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单位相关负责人。

  

    南陵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商务局局长章青林介绍了会议流程,强调了南陵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重点,表示该项目实施的最终目的是提高百姓的收入水平,实现共同富裕。

   南陵县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主任崔萍解读了《南陵县2021年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方案》,对项目的具体实施内容进行了介绍,表示项目的实施需要结合各方面的资源来推动,各个部门要相互配合,继续发挥电商优势,激活潜力,促进消费,推动农村商贸流通体系转型升级。

                                                        

南陵县商务局副局长孙彦森对各部门、各镇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的具体实施进行广泛动员和总体部署。并提出各个乡镇要优化站点,及时调整与重新选址,让各站点真正发挥作用,提高站点的服务功能;要开展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打造农产品上行中心,并以优秀的直播人才案例来激励各镇,强调各部门要加强把关与支持工作。

                                                              

陵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承办企业天津伍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伍创”)相关负责人——伍创芜湖分公司总经理库阅茗对南陵县2022年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和服务,加强电商人才队伍建设,增强电商氛围,发动电商主体建立利益联接机制,带动困难群众共同发展,为南陵县电商企业及从业者提供一站式全流程服务。

                                                             

    最后,南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军强调了会议的必要性,指出各部门一是要高度重视,明确目标,进一步细化任务工作,勇担重任,有力推动南陵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二是要明确目标,加快推进,通过项目建设推动县域电商产业发展,并表示要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整合电商资源,培育电商主体,巩固已有电商人才,加强电商人才培养;三是要立足长远,真抓实干,抓住农村电商发展的机遇,不断提高项目建设水平,激发农村电子商务的创新动力、创造潜力、创业活力,发展壮大南陵电商产业。

                                                           

本次会议的召开让参会人员对发展农村电商及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参与和做好农村电商的信心和决心,接下来,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各司其职,加强配合,精准推进南陵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工作。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也将积极做好全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的综合协调,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媒体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全力推动南陵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提高农村电子商务应用水平及农村现代物流水平,发挥电子商务促进农业开发和稳固脱贫攻坚成效的重要作用,构建全县农村电子商务产业新体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