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奋力托举民生幸福 谱写“我为群众办实事”暖心篇章

发布时间:2021-07-26 10:22 来源:住建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民生大于天,民心重于山。南陵县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抓民生办实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立足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实事,力求将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用实打实的民生红利奋力托起南陵人民稳稳的民生幸福。

一是目标明确,坚定老旧小区改造。2021年城镇老旧小区确定改造任务45个,涉改住户7923户、涉改建筑面积79.07万平方米、涉改栋数702栋,计划投资1.33亿元。改造以《安徽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技术导则》为标准,补齐小区短板功能,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智慧安防,着力打造平安和谐小区。

二是民参民谋,改造成果人民共享。改造前会同设计、籍山镇、社区、各业主委员会等工作人员实地广泛征询、耐心听取居民意见,问民所需,充分让人民群众做改造策划师,并根据小区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制定切实可行的改造方案。牵头成立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办,县主要领导每月调度,县住建局会同籍山镇政府、县城管局每周协调推进,听民需、纳民谏、处急突,强推进。

三是压实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监督巡查、举牌验收、层层负责等制度,精密组织工程验收,分时段验收改造重要部位,将监管纳入改造全部环节,以确保工程进度过关质量过硬。加大政策宣传,及时公示改造进度,全面提高人民群众对老旧小区改造的知晓率与满意度,引导人民群众参与改造、监督改造。

四是实际行动,谱写暖心服务篇章。截至721日,45个改造任务正全面施工,已完成计划投资75%,后续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信心和动力,以扎实稳步的工作态度,实实在在的改造成果,从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关切问题着手,谱写南陵县一幅又一幅“我为群众办实事”暖心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