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残联开展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对象春节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7 09:18 来源:残联 阅读次数: 字体:【  

“新春送温暖,关爱不停歇”。1月19日上午,作为“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系列活动之一,南陵县残联副理事长带领四名志愿者前往南陵县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看望慰问4名低保脱贫户残障儿童家庭,并向每个家庭送去慰问金和慰问信,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新春祝福。
    脱贫不脱政策,这4名残疾儿童一直是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救助对象,享受免费康复训练政策。慰问活动中,残联副理事长对他们在康复中心的康复训练和康复效果进行仔细询问,鼓励家长们不抛弃不放弃,克服困难、积极配合,做好孩子的康复训练,中心的老师们也会用心用情,提高康复训练教学水平,为孩子们的康复提供有力保障,家长、中心和县残联一起共同努力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健康有爱的环境,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助力。
    现场,李山联副理事长还为4名儿童分发新年“红包”,祝孩子们及家长新春快乐。下一步,南陵县将加大对残疾儿童康复民生工程的宣传力度,利用新媒体、公众号、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等平台扩大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及时传达省、市残联对残疾儿童康复最新的文件要求,将惠残政策及时落实到各镇、村、定点康复机构;落实异地康复跨省通办的业务,针对需要在省外康复的儿童家庭,提前告知相关手续,避免多跑路。
    春节前,南陵县残联针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对象还将开展送辅助器具、送政策和召开家长座谈会等系列关爱服务及慰问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