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南陵县工山镇乔村村实施完成农村公路扩面延伸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21-09-22 10:10 来源:工山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伴随着挖掘机的一阵阵轰鸣,南陵县工山镇乔村村农村道路扩面延伸工程施工队开到了李三村民组。挖掘机、水泥搅拌车开足了马力,机械的轰鸣声声声作响,工人们正戴着安全帽配合机械铺设水泥路面,有的在操作机器压实路面,有的负责将路面抹平,有的负责为铺好的路面洒水养护,抢抓工期,保质保量推进路面施工进程。原来泥泞不堪的小路,经过扩面延伸,变成了4.5米宽的水泥路。

“原先这里是砂石小路,我运肥料、运粮食都不方便。现在把路修好,生产生活都方便得多。村里的老人小孩出行,也不怕滑到石子摔跤了。这是村干部为我们做的实实在在的好事。”看着正在施工的道路,村民乔*龙高兴地说。

“李三村民组里面住着30余户人家,其中有4户是脱贫户,道路通行情况始终是影响村民增收的因素之一。近年来,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乔村村党总支积极上报李三村民组道路扩宽计划。镇党委高度重视,在与交通部门联合充分调研后,成功将该计划列入到今年工山镇农村道路扩面延伸民生工程。”乔村村党总支书记杨敏说。

“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是助力乡村经济基础保障,也是乡村振兴、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必然要求,更是提升农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抓手。”工山镇公路站负责人说道。驻村工作队队长吴萍认为,道路修的好,更要管护好。我们还要建立健全道路长效养护机制,做好日常管理,引导村民人人爱护道路,确保乡路通畅、安全、惠民。     

截至2021831日,乔村村完成19条共15公里的农村公路建设,实现村内所有村民组道路硬化。农村公路扩面延伸民生工程实施以来,村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动员老党员争当道路建设的宣传员和调解员,及时有效化解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激发村民主动性,让村民代表参与到施工各个环节,保证工程按时达标完工,使农村公路成为群众的致富路、连心路、幸福路。

(工山镇乔村村吴萍整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