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隆冬腊月佳节来 民生保障分外暖

发布时间:2022-01-27 09:22 来源:弋江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叫祝*珍,是南陵县弋江镇中联村低保户,多年来党和政府的民生工程让我发自内心的感激!我家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多亏了政府民生工程的一路相扶相助。
                                              忆往昔,辛苦度日艰难多
    想起那个年代我的家境贫寒,家庭收入微薄,加上我本人肢体和精神的残疾,没有劳动能力,家中还有两个嗷嗷待哺的孩子,日子过得十分艰难。随着年龄的增长,各种老年性疾病在我身上也逐渐多了起来,尤其是我患有间歇性精神疾病,需要长期服药,身边不能离开人。我不仅不能赚钱补贴家用,还需要耽误一个劳动力照看我。看着邻居家的日子过的越来越红火,而我家的情况还在原地退步,一把辛酸泪在眼里纵横。
                                              看今朝,低保兜底幸福多
    镇、村了解到我们一家情况后,通过入户上门核查、召开低保听证会、低保评审会、公示等程序,我家被评定为农村低保户,一家人的基本生活从此得到保障。以后我们不用为生活而发愁,我心里充满对民生工程的感激之情,是民生工程的好政策帮助了我们一家。
    这些年来,低保金也在逐年增加,家里每本低保存折我都视如珍宝,点滴汇聚着民生工程对我们一家的关怀。镇村干部也经常上门慰问,了解我们家还有没有其他的困难,每当听到他们问起我能不能喝上干净的自来水,水冲式卫生厕所是不是好用,逢年过节能不能吃上肉、鱼、蛋……我心里别提有多温暖了!
                                             民生工程,情系低保困难家庭
    “每月的低保费就能满足我基本的生活需求,加上我自己在家后院种点菜,老公在村里做点小活,这日子过得有滋有味!谢谢政府总是来看望我。”中联村低保户祝某某高兴地说道。
    “谢谢镇里、村里为我送来的防疫用品,在疫情紧张的当下,我再也不用担心了,医疗救助减轻我常年的看病负担。”中联村的低保老人徐某某眼里噙着泪水,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民生工程就是政府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民心工程”,是党和政府不忘初心、为人民谋幸福的具体体现。民生工程走进贫困家庭,让惠民政策温暖每一个需要的人。
   (祝*珍口述,南陵县弋江镇潘超群整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