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话民生】就业见习--一份特别的民生毕业礼!

发布时间:2021-07-20 10:29 来源:南陵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一朝毕业 喜忧参半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月江城,荷香满园。转眼之间,今年已过半,今年的月对我来说是个特殊的月份,因为今年七月我毕业了,告别了十多年的学生身份,转变为一名“社会人”。数年寒窗,一朝毕业,我有点兴奋,却也有点忧愁,可谓是喜忧参半。“喜”在我终于真正长大了,可以告别校园,放手到社会上去大胆锻炼了,“忧”在因为工作地点、薪资、专业等种种原因,我到临近毕业也没有落实好工作单位。看着身边的同学一个个的都入职了,我有点焦急,也有点迷茫,是继续考研深造,是去大城市闯荡一番,还是回到家乡工作?在人生的这个十字路口,我似乎还没有方向,也没有答案。

就业见习  给我方向

正当我迷茫之际,七月初我来到人社局就业中心咨询大学生报到及档案相关事宜,窗口工作人员在了解我目前的家庭、学历、就业等情况后详细向我介绍了“就业见习”民生工程。“就业见习”民生工程,属就业创业促进民生工程项目,是指有见习意愿的人员,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进行短期全日制就业锻炼,积累工作经验,提高工作能力,进而实现就业的一项公共服务活动。主要帮扶毕业两年内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16-24 岁失业青年,按照个人自愿、双向选择原则确定上岗,开展 3-12 个月见习,提升就业技能,促进就业。工作人员贴心的根据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结合我的个人求职需求,针对性地向我推荐了县医保局的见习岗位,我觉得非常合适,当下便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与医保局联系人进行了见习对接,双方都很满意,就这样我便成功成为了医保局的一名见习生。

感恩民生 服务民生

“就业见习”民生工程如同指明方向的指南针一般,给迷茫中的我指明了方向,感恩“就业见习”民生工程,送了我最好的民生毕业礼!如今我已经在医保局见习半月有余了,虽然时间不长,但是我学到了很多,我的每一天都很充实,不仅可以学到很多业务知识,还可以跟领导同事学到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尤其是医保民生工程也帮助很多生病的困难群众解决燃眉之急,给困难群众予以民生保障,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工作,民生工程助我就业,我也在见习岗位上服务民生!(见习生董XX口述,南陵县人社局杨梦婷整理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