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互联网+城乡居保”打造智慧服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09-17 20:36 来源:南陵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 字体:【  

  南陵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围绕“务实、便民、节约、高效”的工作理念,“互联网+”行动为契机致力于“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大力推进信息化管理服务建设,努力打造“互联网+城乡居保”,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一是集中宣传。开展“互联网+居保”宣传活动,通过“12333”全国咨询日,在人流集中的设置宣传台;张贴标语和横幅等多形式的开展宣传,全累计发放宣传单2万余份,宣传引导居民网上办理居保事宜

    二是便捷服务。改城乡居保集中资格认证为常年认证,增加异地视频认证的方式,对行动不便、高龄、残疾等困难人群,由村(居)干部进行上门认证服务;全面推进“四个不出村”政策,联合金融部门,配发178台 “便民宝”到全县所有行政村,确保参保群众实现参保登记、个人缴费、待遇领取和信息查询“不出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