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南陵 > 风景名胜

南陵千年古镇的魅力 放飞在这一片紫色的花海

发布时间:2021-04-16 17:02 来源:南陵县人民政府 作者:南陵县政务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阳春四月,春深芳褪绿渐荫,唯有田间的紫云英盛放成绚丽的紫色花海。走进南陵县弋江镇柿坝自然村,随目光在这无垠的田野中定格这一份紫色的激情与浪漫。徜徉在这片芬芳中,任由梦幻如云霞般萦绕,静听幸福在心田盛放的弦音。

弋江镇种植紫云英的历史由来已久,这片紫色花海,不仅盛满了浪漫与芬芳,更承载了人们甜蜜的回忆。也许是童年在花丛嬉闹的欢乐,也许是父母在田间劳作的身影,也许只是一个人在其间无边的遐想与美梦。记忆被朴素的芬芳填满,带着暖暖的香甜,就像这一朵朵朴实的紫云英,给我们带来甜蜜和爱的供养。

紫云英的用途有很多,是重要的蜜源植物之一,其种子可入药。此外,紫云英还可以作为绿肥和牧草,无毒的紫云英也可以作为食材食用。近观这一朵朵钟状花萼的紫色小花,绿色的细柄有着不盈一握的娇柔,却又有着傲立的倔强,心中油然而生一种敬意。她用奉献成就了自己的花语,也赢得了人们的喜爱与尊敬。在这片无垠的花海中,生长着美丽,生长着幸福,也生长着爱的期待。

清风在这里嬉戏,顽皮地轻摇这一朵朵紫色的小花和绿色的细颈,她只是笑笑、沉默不语,一如少女般娇羞而腼腆。也许她不是最艳丽的那一朵,也许她也未曾在文人墨客的吟咏中留下壮丽的诗篇,但是她的朴实与勤恳,她的爱与奉献,还有她安静的等待和温柔的包容,以及她盛开的紫色的优雅与美丽,都让她的一切显得让人动容与怜惜。

耳边响起清雅的弦音,一群身着汉服的少女优雅地走来,在这一片紫色的芬芳中留下瑰丽的倩影。还好,紫云英是有知音的,孩童们的嬉闹、女孩们的欢笑,还有人们在回忆中截取的温暖与安宁,就是她一生守候的回应。这朵小花用充满魔力的花语,让幸福和回忆沿着爱的轨迹走来,这紫色的浪漫与激情,让我们有理由相信,爱总有一天会在幸福中醒来。

4月16日至18日,以紫色浪漫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为主题的南陵县首届紫云英嘉年华在弋江镇柿坝村举行,更有紫云英摄影诗词大赛、花海风筝大派对、紫云英美食体验和传统非遗再现等精彩节目不容错过。春遇古镇,缘来弋江,不见不散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