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南陵 > 风景名胜

“筑梦乡野 不负韶华” 2021·安徽南陵首届大学生 乡村旅游节来袭

发布时间:2021-10-29 16:44 来源:南陵县人民政府 作者:南陵县政务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2021年安徽南陵首届大学生乡村旅游节将于本月底10月31日盛大开幕。本届安徽南陵大学生乡村旅游节,是由共青团芜湖市委指导,南陵县人才办、共青团南陵县委、南陵县文旅体局、南陵县商务局、南陵县农业农村局和南陵县乡村振兴局联合主办;南陵县何湾镇人民政府、安徽丫山花海石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安徽工程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南陵县文化馆、南陵县旗袍协会倾情演绎,即将奉献一场视听盛宴。

本次旅游节将以“筑梦乡野 不负韶华”为主题,通过策划演出、摄影大赛、短视频大赛、直播大赛等活动,以三处场地为半径,以创新活动为载体,加大南陵旅游传播的市场化、国际化,同时激发高校大学生的创作能力和表现能力,推动乡村旅游和农村土特产电商产业发展。

活动地点1:丫山风景区牡丹大舞台

活动详情

1、时间:10月31日

2、活动安排

(1)开幕式

上午9:30:领导、嘉宾致辞——宣布开幕(2021·安徽南陵首届大学生乡村旅游节启动仪式)

(2)节目演出

a、上午10:00:安师大音乐学院乡村旅游节专场演出

b、上午12:00:安工程纺织服装学院时装模特走秀

c、上午12:10:南陵县旗袍协会走秀

(3)其他活动

a、地道农家特色美食街

b、篝火晚会+露天烧烤


活动地点2:丫木脚古村落

活动详情

1、时间:10月31日 15:00-16:00

2、主题:诗意赏秋丫木脚,国风穿越画中游

3、内容:汉服、旗袍游村,展现丫木脚古村落风貌。


活动地点3:美好乡村龙山村

活动详情

1、时间:10月31日 16:00-17:00

2、主题:五谷丰登在何湾

3、内容:以展销本地农特产品为主要形式,展现龙山村风貌

(1)农村淘宝集市--农副产品展销区:设有农副产品专席布展,让游客了解及采购农特优产品,设有若干个自由贩卖区。

(2)五谷丰登流水席:游客可品牡丹花茶,食五谷杂粮。

(3)地道农家美食--特色美食小吃展销:现场演示制作及销售特色美食。如:菜泡饭、炸春卷、糍粑、饺子等。

(4)书画展示:以当地的自然人文资源为素材或以当代乡村振兴为题材进行书画创作。

主播直播带货大赛

活动简介

1、时间:10月31日-11月7日

2、主题: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

3、内容:以线上直播比赛的方式带动当地农特产品的销售。宣传美丽何湾,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双招双引”,鼓励青年创业。

4、大赛奖励

(1)一等奖2名,奖金3000元、颁发奖杯、奖牌、荣誉证书。

(2)二等奖4名,奖金2000元、颁发奖杯、奖牌、荣誉证书。

(3)三等奖6名,奖金1000元、颁发奖杯、奖牌、荣誉证书。

(3)优秀奖18名,奖金200元、颁发奖牌、荣誉证书。

(活动详见主播直播带货大赛活动细则)

短视频大赛

活动简介

1、时间:10月31日-11月7日

2、主题:“我眼中的美好乡村”

3、内容:短视频大赛以情景剧,短片,Vlog的方式,以当地的自然风光、文旅资源为素材进行创作。

4、大赛奖励

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2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1000元;优秀奖10名,奖金200元

(活动详见短视频大赛活动细则)

摄影大赛

活动简介

1、时间:10月31日-11月7日

2、主题:醉美乡村,丫山寻踪

3、内容:用照片拍摄的方式,以当地的自然风光、文旅资源为素材进行创作。

4、大赛奖励

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2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1000元;优秀奖10名,奖金200元

(活动详见短视频大赛活动细则)

来这里,穿上汉服,在丫木脚倾听江南的小桥流水;撑着油纸伞站在许愿井边虔诚祈祷,许下一个美好的愿望;漫步石海迷宫,惊叹大自然的壮举;在茂林深处,寻觅神龙踪影……

南陵“筑梦乡野、不负韶华”的独特魅力,激发着高校大学生的创作能力和表现能力,也期待着你的参与...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