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南陵 > 风景名胜

《行走南陵》 诗画何湾

发布时间:2022-05-27 16:10 来源: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何湾镇地处南陵县西部,位于芜湖、池州、铜陵三市交界处,属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核心区,镇域面积217平方公里,是“国家级生态镇”“安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何湾镇文化底蕴深厚,众多古桥、碑记、勒石尽现小桥、流水、人家的皖南古韵。诗仙李白曾携家寓居何湾寨山,留有《南陵别儿童入京》等著名诗篇,绝句“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广为流传。






何湾镇背倚九华,控山带水,境内丫山花海石林是国家4A级景区。拥有华东地区面积最大的喀斯特地貌景观带,石林、溶洞、瀑布、峡谷、天坑、暗河、山顶湖等自然景观簇拥相生,蔚为壮观。拥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凤丹,自过清明,凤丹沿着山间梯田,次第开放,漫山遍野的牡丹花与当地独特的石林景观融为一体,花海石林,绮丽壮美……境内张家山原始森林、南山寺林区秀木葱郁,植被良好,森林覆盖率高达90%,空气湿润清新,负氧离子含量高达每立方厘米20000个,是华东地区不可多得的原生态养生福地。





近年来,何湾镇围绕生态立镇、文化兴镇、旅游强镇,汇聚要素资源,全力的推进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加强构建设全域旅游产业体系,是安徽省“十佳旅游乡镇”、芜湖市“十大乡村旅游集聚区”之一。





图片



《行走南陵》栏目简介

《行走南陵》是南陵县融媒体中心2022年精心策划推出的一档全新融媒体栏目,该栏目主要聚焦南陵自然风光、人文历史、产业发展、重点项目、乡村振兴、人物故事、特色美食等,在“行走中”实地探访并取景拍摄,带您“打卡”南陵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秀美的风光、良好的生态、淳朴的民风、独特的魅力、飞速的发展,旨在进一步提升南陵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建设“强优美富”美好南陵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