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实干当先 奋勇争先

——当好人民健康的“守门人”

发布时间:2020-02-22 10:25 来源:县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县卫健委系统所有人员放弃休假,共克时艰,尽全力保障公众健康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

强化政治责任,着力建立健全工作体系。县卫健委成立了县卫健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和 防护组、救治隔离组等组指导、协调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各组严格落实专班负责、专人落实、专项调度制度,全面做好做好居家观察、卡点监测、预检分诊、临床排查、隔离救治、爱国卫生、卫生监督、采样送检、援鄂等各项工作。

强化科学防治,着力提升防控实效。成立县疾控中心专家为主的核心的防护隔离指导组,全面配合公安、交通等部门,认真细致的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排查、行动轨迹核查、信息审核工作。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处,为防止疾病传播、扩散进行有针对性的隔离措施提供科学依据。

强化集中隔离,着力遏制扩散范围。县卫健委多次召开部门联防联控工作会议,组织督导组对各镇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常态化指导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完善场所规划、布置设计,准备好车辆和相关消杀物资、器械和防护物品,人员培训到位。对重点地区回陵人员及密切接触者,严格实施14天集中医学观察。按标准开展后继消毒、医疗垃圾处置等工作。

南陵县卫健委用“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努力筑起守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第一道防线,做迎难而上、负重前行、救死扶伤的最美“人民卫士”。(通讯员:詹金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