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别样的文化惠民工程

发布时间:2020-02-27 09:54 来源:县文旅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时间的帆载着记忆的船,带着我们驶向远方,渐渐的我们在繁华的世界中迷失了最初的自己,慢下来问问自己,有多久没有安静下来细细的品味一本书了、有多久没有对着书中的情景问道“这是为什么呢”?

我是家发镇麻桥村的徐诗樊,庚子初一场疫情袭击了中华大地,我们响应号召,呆在家里静待春暖花开。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了,天气渐渐的变暖,好多小姐妹们开始蠢蠢欲动,想要出去溜达溜达,松松筋骨,但是疫情没退,谁都不能再“添油加醋”了。

这天清晨,家发镇文化公益群里消息不断传来,原来呀,受疫情的影响,家发镇文化站将线下的文化惠民工程搬到了线上。

首先文化公益班的老师们不断的将舞蹈技巧以及分解动作录制视频发到群里,学员们在家也纷纷舞起来。“一群人,一条路,坚持一起走下去,在一起不容易,相守更加了不起……”原本应该是一个手语,领队严老师自编了一段广场舞,其中有一位学员百感交集的说到“自己真的被感动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为丰富大家疫情期间的精神生活,接着群里发起了战“疫”不孤“读”活动,鼓励大家疫情期间在家看书充实自己,同时积极响应南陵县图书馆开通的“读联体,数字资源共享”阅读服务平台,不断简化操作手续,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阅读自己喜欢的图书,文化站工作人员积极鼓励大家将自己的“读后感”发到群里,互相鉴赏。每天还有一些文学爱好者给大家推荐一些好书,供大家阅读。疫情期间虽然不能去文化站但也享受到了另类的“文化信息资源共享”。

不一样的“文化惠民”工程让我们度过了一个别样的新年,宅在家里却有事可做、步子慢下来,静静的读一本书,不断地充实自己、不用见面也不会阻断亲友之间的情感交流。我曾经看到这样一句话:天空越是黑暗,星星才会更加的明亮。是啊!就算是繁星点点,聚在一起也能将黑暗的世界照个雪白。感谢别开生面的“文化惠民工程”在疫情期间给我们的枯燥乏味的生活里折射出一道炫彩的光,我坚信,这道光一定会将整个世界照亮,答应我,待到春暖花开,我们再相约在映山红广场可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