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商务局“五好”力促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27 09:55 来源:县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服务实体经济,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县商务局坚持防控与复工并举,主动对接限上商贸企业,提供精准指导和服务,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帮助已复工复产的企业稳定运行。

一是抓好整体谋划。县商务局及时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的商贸企业复工专班,设立商超暨批零企业服务组、电商企业服务组、油品及汽车销售企业服务组,定人定责,迅速对市联网直报一套表上104家限上商贸企业开展摸排,分层分类分析企业情况,做到底数清。

二是建好工作机制。制发南陵县《商贸企业复工管理指导方案》《电商集聚区商贸企业复工工作方案》《电商集聚区商贸企业复工验收方案》,给予复工企业政策和路径指引,明确企业申请复工条件、验收程序及所需要材料,保障企业复工各项工作依据明确、流程清晰、开展有序。在全面摸排的基础上,结合商贸企业实际,因企施策,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初步核查达不到复工条件的企业提出整改意见,对通过验收复工的企业落实好返岗人员的防护和经营场所的日常消杀、体温监测、通风等措施,确保复工一家,安全稳定一家。

三是管好工作台账。制定限上商贸企业复工统计表和详细进度表,与县统计局和各镇及时对接,准确掌握企业复工情况。坚持主动上门对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详细掌握企业疫情防控情况,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措施,宣传我县应对疫情相关惠企政策,为复工企业吃下“定心丸”。截至2月25日,共走访企业40家次,对部分停业期间无法当面对接的企业负责人进行电话联系,告知复工政策。

四是用好信息平台。宣传推广来芜人员信息二维码和疫情期间行动轨迹手机查询二维码,企业员工通过识别二维码即可填报健康数据,查询行动轨迹,便于企业实施掌握员工动态,有效减轻复工企业统计负担及防控难度。

五是做好跟踪督导。抓好复工企业督促检查,分组对电商集聚区企业开展检查指导,切实督促企业在有序复工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帮助企业平稳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