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多措并举、周密部署清明祭扫期间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7 10:54 来源:县民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和反复,巩固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落实文明祭扫和安全工作责任制,我县多措并举、周密部署、切实做好清明期间祭扫服务管理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形成部门联动工作合力。成立县清明期间祭扫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南陵县2020年清明祭扫服务管理工作方案》,明确相关部门责任;3月26日副县长刘敏主持召开2020年清明祭扫服务管理工作会议,会议提出“六严”,即密闭场所严管、公墓地严进、集体活动严停、零散墓地严控聚集、鞭炮火种严控、场外祭祀严查。要求做到网络祭扫要畅通、方便、便捷;集中祭扫要规范;交通管制要有序;封闭管理要有效。各镇及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清形势,克服麻痹和松劲思想,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关于清明期间祭扫服务管理的通告》要求落实到位,不出现群众性事件和极端发生,及时掌控舆情,做到清明祭扫管理工作与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相结合,全力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是广泛宣传引导,鼓励开展绿色文明追思活动。县民政局在南陵政府网、南陵在线、南陵民政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体发布网上祭扫活动倡议书,积极倡导移风易俗共建平安清明。

三是提升服务水平,采取科学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县崇岭山公墓暂不开展现场祭扫服务,实行封闭管理,为方便因疫情影响无法到实地祭扫的群众缅怀逝者、寄托哀思,县民政局积极提供绿色文明追思,预约骨灰安葬服务,开通网上祭扫服务,方便群众通过线上献花、寄语等方式祭扫;同时将提供代为祭扫服务,代为墓穴清扫,免费敬献鲜花,代为表达对逝者的缅怀之情。(南陵县民政局  喻国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