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教育机构价格行为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6-05 09:18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南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20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南市监〔2020〕17号)文件要求,南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高职(高专)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和幼儿园按照5%的比例随机抽取4家单位,开展价格行为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各教育机构是否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是否执行明码标价;是否存在自立收费项目、自定收费标准;是否借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名义增设项目、扩大收费范围、提高收费标准;是否按照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收费管理规定收取费用。

    南陵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着力解决损害学生及家长切身利益的乱收费行为,以查处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收费为工作重点,对发现的价格违法行为,严格依照《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