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锻造一事一议项目引擎 助力脱贫攻坚完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0-06-05 11:14 来源:县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南陵县持续聚焦脱贫攻坚短板和薄弱环节,精准实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惠民政策,深入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坚持严格审批,注重监管,强化公示,多措并举加强一事一议项目管理,确保脱贫攻坚完美收官。2020年,全县共申报实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38个,计划总投资1062.98万元。

一是加大资金投入。2020年,共筹集“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资金1062.98万元,其中中央、省级财政奖补资金764万元、县级财政资金282.35万元、村民自筹及社会捐赠12.96万元、村集体投入0.67万元、其他资金3万元。

二是完善申报程序。明确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申请程序,完善项目储备库建设。严格县、镇两级审核审批,镇初审后,县级复审人员深入项目申报点对项目真实性进行实地核查,确保申报项目与实际情况完全相符。

三是加强质量管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加强施工质量监控,切实提高项目建设的科学性和安全性。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小组、质量监督小组等组织的监督管理作用,实行民议、民建、民管,确保项目建设质量。

四是强化公开公示。规范项目实施前、中、后资料管理,落实公示牌制度。村两委严格执行阳光公示制度,向村民公示项目预算、议事、集资、收取的筹资款、各级补助款项、决算情况,接受村民监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