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四个加强组合拳” 打牢扶贫资金监管“柱石”

发布时间:2020-08-05 17:15 来源:县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切实加强各级各类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南陵县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部署,统筹谋划、精准施策、精准推进,狠抓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确保扶贫资金高效安全使用。截止7月底,财政专项扶贫资金7590.6万元,实现支出7292.48万元,支出进度达96.07%。

一是加强动态监控。依托动态监控系统,完成7590.6万元扶贫资金安排、拨付、支付进度录入,跟踪项目实施和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建立预警机制,及时发现资金使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反馈相关部门及时纠偏,逐步实现财政扶贫资金运行过程可记录、风险可预警、责任可追溯、绩效可跟踪。

二是加强绩效管理。全面实施扶贫资金绩效管理,压实资金使用部门和单位绩效主体责任,推动建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管理机制。各部门各单位申报扶贫项目预算时必须同步设定绩效目标,执行中要做好绩效监控,预算完成后要开展绩效评价,逐步健全扶贫项目资金全过程绩效管理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机制。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中央、省级、市级下达到县扶贫资金和县本级安排扶贫资金分配结果一律公开,镇村两级扶贫项目安排和资金使用情况一律公告公示,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严守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的“红线”,严肃查处扶贫资金领域违法违纪违规行为,筑牢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的“高压线”。

四是加强制度建设。修订印发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进一步压紧压实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工作责任,加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工作力度,提升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工作水平。同时,根据中央和省、市要求,印发财政扶贫资金使用“负面清单”,确保扶贫资金精准用于“两个确保”和“一安全两不愁三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