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住建局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 195户家庭住上民生工程“安全房

发布时间:2021-01-22 15:10 来源:县住建局 阅读次数: 字体:【  

“快来看看我这加固的房子,住着太舒心了。”“今年这么冷的冬天,要是住在过去那个危房一定是寒风刺骨啊,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坐在亮堂堂、暖洋洋的“安全房”里,村民们连声感慨道。

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为解决贫困群众住房安全问题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是实现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中“住房安全有保障”的重点工作。2020年,南陵县住建局深入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最困难群众,最危险房屋”优先改造的原则,重点帮助居住在危房中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和一般贫困户搬出“忧心房”,搬入“安全房”,全年累计完成195户危房改造,46户住房品质提升,43户水毁房屋修复,切实做到了把这件惠及困难群众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危房改造的红利惠及了千家万户,南陵县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陶海波强调,住房问题是老百姓的头等大事,全局上下要进一步凝聚共识,主动作为,合力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众住上冬暖夏凉、窗明几净的好房子,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让人民群众共享南陵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