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三个强化”书写2021年文化惠民工程工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01-22 16:42 来源:县文旅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南陵县坚持“科学研判、充分筹备、有序启动”,围绕强化研判、强化落实、强化宣传,下好“先手棋”,打赢“组合拳”,全面启动,创新谋划扎实推进2021年文化惠民工程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早落细,努力开好局、起好步,书写新阶段文化惠民工作新篇章。

一是强化工作研判,理清工作思路。对照上级部门下达的目标任务,全面分析、认真总结2020年文化惠民工程工作完成情况。重点剖析梳理有效举措和存在问题,并将其细化、量化,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通过广泛的意见征询和深入的讨论研究,找出应对的整改方法,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理清2021年文化惠民工作思路、推进措施,努力统筹常态化疫情和文化惠民工作高质量实施,为2021年文化惠民工程扎实推进打好基础。

二是强化工作落实,启动项目招标。积极对接市文化旅游主管部门,提前对2021年文化惠民工程政策及任务动态进行准确掌握,细化分解,对各项任务早部署早谋划早落实,提前开始资金测算、业务预估等准备工作。在2020年12月下旬提前启动“送戏进万村”招投标工作,继续引入竞争机制,采用公开招标的方式进行政府采购,确保按照省厅要求于2021年1月底前完成“送戏进万村”招标任务。

三是强化工作宣传,积极动员部署。充分利用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农民工等外地务工人员返乡等时机,采取线上线下结合,以“南陵文旅”微信公众号、政务抖音号等新媒体和公共文化场馆、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的宣传栏、宣传大屏等阵地,广泛推送民生工程政策,多平台、多渠道,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文化惠民工程宣传,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文化惠民工程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同时,要求各镇综合文化站及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有地域特色的线上文化活动,特别注重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深度融合,让群众乐在其中、有所收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