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县安委会2020年度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27 13:51 来源: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桑田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26日,县安委会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强健县委常委、副县长马成名出席会议各镇、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县重点领域“暗访”的安全隐患情况视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2019年全国生产安全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福建泉州“3.7”酒店坍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安委会成员单位分别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县安委办2019年度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了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陈海俊在会上指出,2019年,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理念为指导,严格对标新要求,在完善应急预案体系、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加强应急救援保障和深化安全专项整治等方面取得了很多新成绩、新成效继续保持全年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陈海俊强调,当前,随着项目、企业复工复产,人流、物流、车流聚集,要优化完善举措,提升应急管理能力,不能有丝毫骄傲和懈怠,容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要按照“科学防控、精准施策”要求,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双促进、双不误”。要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及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行业安全生产职责,抓行业安全监管、抓行业总量控制、抓行业隐患治理,努力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的大应急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完善应急运行机制,强化应急管理基础和责任担当,确保压实职责任务。要提高群众应急能力,深入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各镇、各单位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原则,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履行法定责任,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排除工作,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