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陵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0-06-03 14:46 来源: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 县融媒体中心 图/魏玉祥 阅读次数: 字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陵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县政协主席俞才贞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县政协副主席吴宗财作提案工作报告


县政协副主席夏凯主持会议

6月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陵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县党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个界别、各条战线的县政协委员满怀热情出席开幕会议。

    县政协主席俞才贞,副主席吴宗财、夏凯、焦庆华、高沛和秘书长陈金喜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

县委书记陈海俊,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李新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顺宏,县委副书记吕明跃,七届、八届县政协主席杨梅生,县领导汪绍华、强健、王玉娟、巫军、束洋波、马成名、苏伟胜、袁学松,县人武部部长黄丛华、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李光菊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委员189人,实到委员17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县政协副主席夏凯主持会议。

上午9时整,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会场内响起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会上,县政协主席俞才贞向大会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陵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俞才贞在2019年工作回顾中指出,在过去一年多的工作中,在近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南陵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高举团结民主旗帜,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全面履行三大职能,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政协履职迈出新步伐,政协工作展现新作为,政协事业呈现新气象。一是加强党的领导,政治引领把牢方向。二是聚焦中心任务,建言资政提质增效。三是坚持团结民主,履职为民凝聚共识。四是激发内生动力,政协队伍展现新貌。

俞才贞说,一年多来县政协各项成绩的取得,是中共南陵县委正确领导、县政府及各部门大力支持、社会各界密切配合的结果,也是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团结协作、共同奋斗的结果。在此,我谨代表县政协常委会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参与政协工作的各级领导、各位委员、各位同志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的看到,与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的期望相比,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双向发力”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委员责任担当有待进一步强化等。这些问题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改进。

俞才贞在2020年工作任务中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全面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贡献政协力量。要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坚定信念不动摇;要紧扣中心、奋勇担当,服务大局不止步;要精诚合作、团结联谊,齐心协力不松劲;要严以固本、实以强基,履职增效不懈怠。

俞才贞最后说,“为者常成,行者常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南陵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履职使命,齐心协力、团结奋进,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来,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建设“产业强、结构优、环境美、百姓富”的美好南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政协副主席吴宗财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陵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吴宗财说,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服务为主线、质量为根本、落实为重点,始终把推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扛在肩上,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不断提升提案工作水平。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委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撰写提案。提案中的许多意见建议被采纳,并落实或体现到相关部门工作中,在助力我县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2020年,县政协提案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工作方针,紧扣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和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要在加强思想引领上聚共识,要在提高提案质量上下功夫,要在推动成果转化上做文章,要在提升服务水平上求突破。                                 

会议还听取了6名县政协委员分别作题为《南陵全国快递科技创新实验基地建设发展之我见》《发挥政府职能作用,促进和谐小区建设》《多措并举破瓶颈、产业融合谱新篇——关于南陵县凤丹产业发展路径的思考》《打造“南陵诗仙路”》《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助力县域经济发展》《为了我们的市桥河梦——化解“四个矛盾”,高质实施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的大会发言。还有2篇大会发言作为书面交流材料。

    在陵市政协委员民盟南陵县基层委员会主委;党群部门负责人;县政府组成部门,县政府派出机构,县委、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驻陵单位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和异地南陵商会会长等列席大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