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我县举办2020年第四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道德讲堂(总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5 08:57 来源: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董书君 李大洋 实习生 潘小雪 阅读次数: 字体:【  


8月3日下午,由县文明办主办,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县残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何湾镇政府承办的2020年第四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道德讲堂(总堂)在何湾镇为民服务中心举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苏伟胜出席活动。全县15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活动。

活动包括唱歌曲、习理论、学模范、省自身、传文化、扬新风六个环节。本次道德讲堂恰逢“八一”建军节之际,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此向全体退役军人致敬,感谢他们负重前行、保家卫国。活动在悠扬亲切的《三德歌》中拉开帷幕。在习理论环节,县人武部副部长张振宇从我国严峻的周边安全形势、国内复杂的安全环境、国防的建设还需我辈努力三个角度,号召大家强化国防观念,共创美好时代。

一名优秀的军人,身着军装,当忠诚履行当兵人的职责和使命;褪去军装,也当在各行各业拼搏奋斗。学模范环节,文化宣讲员胡食万分享了他帮助张洁亚烈士寻找亲人的事迹。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军旅生涯给胡食万的人生底色铺上了浓浓的橄榄绿,对于革命烈士他有着特殊的情怀。经过胡食万等人四个月的寻觅,终于为张洁亚烈士找到了亲属。退伍军人周海波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他退伍后的经历,三年的部队生活历练了他钢铁般的意志,他也时刻牢记着“服从命令”条例和 “退伍不褪军人本色”的励志名言,在殡葬工作这个行业找到了人生价值,完成了从士兵到员工的华丽转身。听完理论课、模范事迹后,大家反躬自省,结合自身的工作、生活踊跃发言,分享了参加道德讲堂的感悟。

扬新风环节,何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服务志愿服务队为大家带来了合唱《团结就是力量》,进一步激发现场观众团结共进、共建美好南陵的热情。

整场活动营造了尊崇、关心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活动结束后,在场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做到知行合一,当好人、做好事,自觉做道德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捍卫者,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工作中,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