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南陵县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0-10-14 14:33 来源: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阮拥新 董书君 阅读次数: 字体:【  

 

连日来,总投资16.97亿元的南陵县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为确保项目进度和质量,项目方把握关键节点、倒排工作进度,全力以赴赶工期。

此次南陵县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按照“控源截污、活水、修复”的指导方针,从截污控源、引水活水、河道治理、雨污分流4个方面解决城区水环境治理问题。10月9日上午,在漳河大道路段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顶管施工现场,10多米深的坑底,液压机推着巨大的污水管道向前缓慢前伸。为保证工程尽快完成,降低对市民影响,每日约有250名施工人员奋战在11条道路施工点上,有条件路段都采用顶管施工方式,实现24小时不间断作业,减少路面开挖,缩短施工时间。

一边是道路雨污分流建设有序开展,另一边水环境治理工程也稳步推进。在市桥河治理试验南段(春谷公园景观桥至其上游约490米),像小喷泉一样的曝气机和漂浮在河面上的生态浮床格外吸引目光。相关专业人士介绍说,生态浮床、挂式生态基与提水式喷泉曝气机配合使用,能形成富氧活水流,增强净水能力,促使河道生态系统的自我维护和自我发展,达到修复和重建水体生态系统的目的。

水环境治理目前已经完成了70%,道路雨污分流已完成40%,我们正加班加点增加人员设备投入,保证道路施工速度。”水电十四局南陵总包部副经理黄炳营说。据悉,目前工程建设全面提速,力争按期完工。计划11月底打通全线污水主干管,项目污水主管共15652米,目前已完成6843米,完成43.71%,今年年底完成清淤及驳岸工程、水系连通工程、景观坝、中水回用补水工程、古亭河补水工程,实现水质达标。年底前确保文庙路、晒滩路、龙池路、南翔路、朋济街等县城区主要干道施工完成开放,保障春节期间城区交通顺畅,早日发挥工程带来的生态效益,提升市民生活品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