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南陵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五十八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5 08:21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12日,县长李新宇主持召开南陵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五十八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登记、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南陵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全县上下要不断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的认识,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将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各镇、各部门要深入一线摸排问题,制定科学合理的整改方案,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确保改彻底、改到位。要坚持举一反三,针对阶段性任务和环保督察销号问题进行全面“回头看”,不断巩固提升整改成果,坚决防止问题反弹。要加快制定区域性产业准入负面清单,明确禁止性规定,不断完善企业治理程序、规则,明晰监管职责。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南陵县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登记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开展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促进城乡统筹发展的基础性工作,事关维护和保障农民权益以及农村改革发展稳定,各镇、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厘清工作思路,把握重点环节,集中有序开展测绘调查、指界确认等工作,及时协调处理农房一体化确权发证中各种问题和矛盾,确保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目标顺利完成。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南陵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坚决遏制乱占耕地建房等现象,确保耕地安全、粮食安全、国家安全。要精心组织摸排,深入现场踏勘查验,全面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排查,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查得细、报得准,为后续整治打下坚实基础。要严格执纪监督,加大舆论宣传,为清理整治工作提供坚强保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