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中国共产党南陵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06-22 14:25 来源:县委办 阅读次数: 字体:【  


 

622日上午,备受全县人民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南陵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县党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大会现场,气氛庄严热烈,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党员代表,精神饱满、豪情满怀地步入会场。主席台上方显示着“中国共产党南陵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会标,后幕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簇拥着光彩夺目的党徽。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陈海俊、李新宇、刘顺宏、俞才贞、强健、巫军、褚亚红、马成名、苏伟胜、袁学松、刘敏、陶然、王旸。

 

 


陈海俊同志代表中共南陵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李新宇同志主持大会

 

大会由李新宇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77名,实际到会代表268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新宇宣布中国共产党南陵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在雄壮的乐曲声中,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陈海俊代表中国共产党南陵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奋进新征程 再创新业绩  为建设“强优美富”美好南陵接续奋斗》的工作报告。

陈海俊指出,此次大会是在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科学谋划今后五年发展,团结和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群众,扛起使命担当、勇于争先进位,为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全方位建设“产业强、结构优、环境美、百姓富”美好南陵而努力奋斗。

陈海俊指出,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发展重任,县委在党中央及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前行、务实奋进,经济转型迈出新步伐、全面小康取得新胜利、城乡建设展现新面貌、改革开放焕发新气象、民生福祉得到新增进、民主法治实现新发展、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胜利完成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任务,较好实现了“十三五”发展目标。

陈海俊强调,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力打造具有国内影响力的快递科技创新试验及装备产业基地,“两山”转化、绿色转型实践基地,长三角一体化具有特色的县域经济发展样板区,加快建设市域南部产业特色鲜明、城市形态优美的现代化副中心城市,全方位建设“强优美富”美好南陵。

陈海俊指出,今后五年,要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首位产业特色优势、构建多元协同发展格局、培育一流创新创业生态,培育经济发展强劲动能。要优化城市功能形态,增强综合承载能级、推进功能品质提升、健全城市治理体系,打造宜居宜业品质之城。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发展壮大现代农业、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纵深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强化生态环境空间管控、巩固提升污染防治成果、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聚力建设绿色美好家园。要全面推进改革开放,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拓展开放合作空间、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厚植发展动力活力。要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强化民主法治建设,构建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陈海俊强调,未来五年,是南陵发展的攻坚追赶期、发力突破期,实现新的目标任务,关键在于加强党的领导。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队伍建设作为关键、把基层党建抓在手中、把作风建设贯穿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为南陵加速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大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共产党员和全县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实干家的毅力、追梦人的雄心,务实笃行、勇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书写“强优美富”美好南陵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以书面形式听取了《中共南陵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不是代表的县四大班子领导干部;不是代表的十三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县纪委委员;不是代表的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不是代表的党组织关系在陵的驻陵单位党员主要负责人;民主党派以及组织关系不在陵的驻陵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大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