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2-18 15:07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广大农民朋友们: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暂时阻断了返城的路,暂时停止了您忙碌的脚步。也许您正在围桌而座,谋划着乌云过后,如何开启新年的征程;也许您正在看电视手机,计算着返程的日期;也许您在侍弄着菜园田地,给家人准备粮食蔬菜….

农民朋友们,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尽管您的内心可能会焦虑,可能会有尽快走出去的冲动,但是,我们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相信疫情很快会过去!所以,请您静下心,安心地陪伴家人,一起度过这段难忘难得的时光;请您静下心,认真地感受一下,我们的村庄、家园这些年的变化:

乡村的道路四通八达,河流水系又有了清澈的模样,村庄的环境卫生有了专门的清扫队伍,乱搭乱建乱堆乱放越来越少,春有花草,秋有果香,村庄,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正在变得越来越美丽,越来越漂亮!我们所向往、梦寐以求的优美家园正在一步步成为现实!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乡村振兴的一场硬仗,号召广大群众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求结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年前,我们发出倡议,希望大家一起行动起来,村村户户搞清洁,干干净净迎新春,共建整洁优美、清新亮丽、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现在趁此机会,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情况下,我们倡议:     立即行动,清洁家中庭院,做到窗明几净,屋内院内卫生干净整洁,杂物放置整齐有序。

立即行动,整理农具农资,做到规置合理,摆放有序,使用方便。

立即行动,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到及时清理垃圾,分类进行投放;厕所卫生干净,生活污水排放有序;不乱停乱放、乱写乱画。

广大农民朋友们,家是最小国,国是大的家。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村庄清洁行动风生水起,人人受益,让我们利用这难得的亲人团聚时光,一起动手,把整洁、干净、美丽的家留给留守的父母、孩子,让家的温暖永远成为游子的牵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