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籍山镇逸和社区党支部:四项措施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有效开展

发布时间:2020-01-14 09:20 来源:南陵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籍山镇逸和社区党支部围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开展挂图作战。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的整个过程中,以四项措施切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有效开展。

一是明确和落实领导责任。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不走过场、落到实处,社区突出“头雁领航”“群燕齐飞”的学习模式,使主题教育学习扎实推进,不断深入,社区党委还安排两名经验丰富的老党员到各个小组进行指导督促,并制定了督促制度和督查要点,以此保证主题教育活动按时有序的开展。

二是注重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两委班子成员带头参加主题教育走访调研工作,把问题的收集、解决、反馈及跟踪机制建立统一台账,让主题教育的走访调研成果搭上“快车道”,打通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两委干部在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按照轻重缓急分别制定可行的整改方案,并限时落实到位。

三是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和引导。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署开展以来,逸和社区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扎实做好前期的宣传动员工作,社区党支部运用远程教育、黑板报、电子显示屏等大力宣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过程中党支部利用社区微信公众号,每天推出学习的内容。另外书记还带头上党课,以普通党员的身份讲解“陈、杨”案件的恶劣影响,社区其他党员从身边事例谈感受和感悟。杜绝了大话、空话和套话。

四是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当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通过主题教育活动的有效开展,推动了广大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亮行动、亮成绩,充分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将党建质量提升落到实处,促进了社区年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推进,特别是社区的党建工作和创建工作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得到上级党委的肯定。(管敬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