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烟墩司法所组织普法志愿者现场书写赠送法治春联

发布时间:2020-01-21 10:48 来源:烟墩镇 阅读次数: 字体:【  

    “2020冬之梦—村长有约•到霭里过小年”活动周在美丽乡村烟墩镇霭里如火如荼举行,每天都有数千人次前来观看和参与。烟墩司法所借此良机,组织普法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法治服务,并为广大居民书写赠送法治春联。
    在“省乡村春晚烟墩霭里村专场”活动现场,烟墩司法所在开展法治宣传、解答咨询、法律援助服务的同时,特组织了普法志愿者们,现场挥毫写祝福,泼墨送吉祥,将相关法治内容巧妙地融入到春联中,赠送法治春联。有几位外来的游客特意驻足等候着索要春联,其中的一位中年男子说:现在市场上买的、单位发的春联都是印刷品,千篇一律,贴在家里找不到感觉,体现不出我国汉字文化的魅力和书法的韵味,只有书写的春联贴在家门上才有特色的年味,我要带几幅回家贴在门上,不仅能向居民宣传手写春联的文化底蕴,还能起到法治宣传作用,不断增添幸福生活指数。
   本次送法治春联活动是法治文化惠民活动的缩影,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文化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据不完全统计,现场书写赠送了近百幅春联,为老百姓们送去了看得见的实惠,增添了一道节日法治文化大餐,此举深受广大居民的热烈欢迎和喜爱。
(阿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