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南陵县许镇镇:实行联防联控,共筑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0-02-22 10:35 来源:许镇镇 阅读次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0210144612.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落实安徽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和市、县、镇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安排,坚决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东胜村、文阁村、建福村三个村的村民出行情况,报许镇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备案,东胜村、文阁村、建福村三个村两委共同商议,决定在奎潭湖湿地公园环湖路十甲处增设疫情防控卡点,卡点由三个村合力值守,实行24小时封闭式管理,对辖区内村民统一发放出入通行证,每户一张,每两天允许派一人购买生活必需品,对不居住在本辖区内的村民及车辆一律劝返,禁止通行,实行联防联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筑安全屏障。东胜村党总支书记盛明宏说:“我们几个村都在一块,有一条路没看好,那就有可能会让我们其它再多的努力也付诸东流,这十甲卡点的增设也充分体现了众人一心、全力抗疫的决心,我们许镇镇各村居一定会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攻破疫情关,将病毒带来的影响控制在最小程度,还百姓群众一个健康安全的生活生产环境。”

在现阶段的防疫工作上虽然要求各个村居之间互相封闭隔绝,将人流量限制到最少,但这不等于彻底断绝沟通,相反这三个地理位置上毗邻的村居在防控疫情上相互配合、相互借鉴、共筑卡点、互为屏障,做到了联防联控,取得了良好成效。(盛明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