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何湾镇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和经济发展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5 09:10 来源:何湾镇 阅读次数: 字体:【  

2月24日,何湾镇防疫工作指挥部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和经济发展工作部署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镇防疫应急指挥部成员参加了会议。会上何湾镇党委书记陶鹏飞传达了各级统筹推进新冠肺炎和经济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习近平主席在电视电话会上表示要重点打好以下七个方面攻坚战:第一,坚决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第二,全力做好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第三科学调配医疗力量和重要物资;第四加快科技研发攻关;第五扩大国际和地区合作;第六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有效性;第七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疫情期间采取一些严格的管控措施是完全必要的。

结合我镇防疫工作情况和经济运行情况,陶书记重点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当前疫情依然复杂严峻,各位同志必须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各村庄依然采取封闭管理,依旧采取严格的管控措施,防扩散、防聚集、防输入。二是科学调配医疗物资和力量,关心关爱基层医务人员,优先保障卫生院、村医的医疗物资,加强卫生院、村医、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卡口和劝返点的防护物资、生活物资保障和防护措施落实,着力做到保障到位。三是坚决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要抓责任落实,加强各级党组织的领导,当前开展的防疫工作可以与爱国卫生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相结合,各村(居)要努力将疫情所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特别是对脱贫攻坚工作,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有条不紊的推进复工复产和各项工作,重新制定本年度的工作计划。四是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切实保障基本民生,对本镇内敬老院、低保群体、低收入群体、退役军人等其他困难群体的生活情况要及时掌握,确保社会秩序稳定。五是广大镇村干部不能盲目悲观,也不能盲目乐观,舆论宣传的导向不能偏,力度不能减,正能量不能减,也不能惶惶不可终日,要尽量做到职责明确,避免乱压责任,越是这个时候越要讲担当落实。

相信通过广大镇村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努力,我们一定会通过这次考验,我们的心会更加紧密,我们的目标会更加明晰,我们的何湾会更加美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