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南陵县籍山镇扶贫专干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27 10:09 来源:籍山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最近疫情严重,没事别外出,有事打电话给我!”这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南陵县籍山镇扶贫办扶贫专干们每天在基层社区小区劝返点说的最多的一句话。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籍山镇的巾帼志愿者、6位扶贫女干部每天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对春谷小区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对车辆登记车牌号码,对湖北返乡人员逐户询问,详细登记。茶丰、长乐、新建等23个村扶贫专干,她们进组入户贫困户家中,送去《一封信》和防疫用品,84消毒液、口罩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六要点》知识,为全力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彰显了爱心,体现了扶贫干部的责任担当。

该镇扶贫女干部积极在社区小区内进行走访巡逻,碰到群众扎堆聊天的耐心劝阻,跟他们详细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为社区居民群众发放《一封信》、疫情防控知识100问等宣传材料。仓溪村高坝村民组戴恒成家中老母亲去逝,该村扶贫专干戴勇与村党委书记一同上门走访宣传疫情防控,戴恒成主动提出疫情期间特殊情况,就不举办宴席不办葬礼了;茶丰村自然村多,防疫值班人手不足,茶丰村扶贫专干张文娟主动请缨到防疫点参与值班任务;长乐村扶贫专干万蕾每天到村民群众家中走访,帮助群众家中进行消毒……籍山镇的扶贫女专干们在社区防疫的卡点岗位上起早歇晚,不怕苦累,在疫情防疫第一线上,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们的身影。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镇村扶贫专干们不顾小家顾大家,用坚韧无畏和义无反顾默默坚守在防“疫”的岗位上,悉心守护着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镇上下共同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梁卉

分享到: